秀韓國料理 Su Korean Restaurant

秀韓國料理 (尖東分店)

跟初相識的友約食飯及順道交收代購的書,由於對她的喜好不太了解,禮貌地讓她去選擇食店。原本是去金巴利道總店的,但店員說只有尖東分店才可電話訂座,於是改去尖東分店吃。看到openrice上的小字說限時90分鐘,本想提醒但考慮到或許她是覺得我們初相識若話不投契,90分鐘散席亦不礙事。事後証明是我職業病發作才看到那行小字,然後想多了,她完全沒留意到。

店面挺細的而且有點暗,我想吃韓食不要跟我攪什麼浪漫呀、情調呀之類,老老實實用心烹調吧。店員母語是韓語但會說英語,跟客人點餐都是用英語的。


其實個人幾討厭2個人點菜的, 因為很難拿掐份量,2個菜好像太少,3個又有點多...而又不知她的食量如何。還是西餐方便,只需要選擇主菜及多少道菜,照顧自己的需要。結果點了3個菜,這小吃芝士蛋卷味道尚算不錯,若芝士味再重一點就更佳。無疑蛋跟芝士的味道是很配合但不算太突出,這是為什麼有辣醬出場的原因,可惜辣醬只豐富了味道卻豐富不了口感。



其實這菜本不在選擇範圍內,但均衡飲食嘛,也來點蔬菜。這道炒雜菌,味道很普通不吃也沒損失。



這道腩肉雖肉質有點韌但味道挺好,份量驚人的多,最後還是沒吃完。約90分鐘左右,侍應真的過來交得90分鐘便要交檯,請我們盡快用餐,說完便離開了。不知就裡的她還打算跟侍應理論,當我告知openrice上寫明也就不好理論,攪得她有點不好意思。其實這店家有點奇怪,明明店內有1/3的座椅是沒有客人,門外也沒有客人在等候,卻堅持要客人還檯,說實話下次若有人要到這裡吃飯,我會堅決反對。

之後我們去了Starbucks繼續聊天,有個愉快的晚上,希望我那些拘泥小節的性格沒把她嚇壞,好快能再約見面。

************************************************************


秀韓國料理 (金巴利街總店)

另一次聚會,有人提議去這裡吃部隊鍋,家裡長期存有大量午餐肉及雞肉腸的人是不會明白為什麼外出用膳也吃這些。不過,這裡不是尖東分店,不提反對就是。總店要等齊人才允許進入的,限時2小時比分店多半小時。這2家店的桌椅也不怎麼舒適,感覺上尖東店的侍應比總店的說話較禮貌。


由於有人不能吃太辣,有叮囑店家是少辣的部隊鍋,說不出少辣的部隊鍋湯底是什麼味道,微辣有點芝士...可能是遷就香港人口味因而變得普通。雞肉腸、午餐肉、豆腐等就更不用說是什麼味道。相比之下,泡菜煎餅酸酸辣又香脆更為吸引。

部隊鍋上菜一會後,侍應通知我們每人最少要點一個菜,部隊鍋、一個辛辣麵(是放在部隊鍋裡吃的)及泡菜煎餅,我們只有3樣食物,我光看著已經覺得很飽。結果,只得點多道炸年糕串,看照片很少巧的,由友人share我完全吃不下。不知是否我們食量少,鄰座的女生也是4人但吃掉了一個部隊鍋、一個鍋飯及兩個小菜(肉類);而我們幾乎要猜拳決定誰吃掉下一個。



由於吃得太飽,去海港城看燈色成了飯後散步的活動,今年的聖誕燈色很普通,看著也有點打瞌睡。

題外話,其實個人較偏好韓松韓國料理,是教韓文的老師帶我們一起去的。不過,也是限食2小時,而且因為在外頭排隊的人多落單要快,不然侍應會給你臭面。烤牛排、牛肋骨的不錯,但我必吃的是(辣的)豆腐海鮮湯配白飯,若你能吃辣及海鮮誠意推介這菜式。抱歉沒有照片,因為每次都是跟老師或同學去,又有限時還檯沒空閒拍照,有機會再補回照片。餐前六小碟中的甜番薯味道很好,不要錯過!


秀韓國餐館(總店)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7號安聯大廈地下
電話﹕2311 0133


秀韓國餐館(尖東分店)
地址﹕尖沙咀東部加連威老道92號幸福中心UG/F, Unit 4
電話﹕2739 4333


沒有留言: